十八害怕过夏天

那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angel of music。🌝

【盾铁冬叉】巧了么这不是?巧了么这不是!(短完)

不开心就码沙雕文

——————————————————

斯蒂夫是被人一脚踹进店里去的,施暴者即他的铁杆发小兼同居室友、被他亲热的昵称为巴基的詹姆斯巴恩斯其人。此刻巴基一点也不亲热的押着他往里走,那架势就像赶着肉猪上屠宰场。

"快点,别磨蹭,速战速决。"

斯蒂夫有苦难言,本来明明是他拜托好友陪行,谁知走到半路又打起了退堂鼓。巴基不听他的鼓点,还把他的鼓棍搉了,如今只能硬着头皮上架。

偌大的店面空荡荡的,没客人也没店员。

斯蒂夫稍微自在了一点,一步步跟上刑似的挪到结算台前,伸出去的手在那个黑疵噪光的服务铃上空盘桓了一周半,被另一只手掐着手脖子强摁了下去。

"叮铃——"

一脸苦相的史蒂夫闷声不吭搓着手腕,这是赤裸裸的报复行径,但某种程度上也算他自作自受,谁教他在周六上午九点去敲隔壁的房间门的?他难道不知道自己的老伙计昨晚加班加了一个通宵,天都亮了才回的家吗?

"六点!我他妈六点钟才躺下!"俗言道,宁惹醉汉不惹困汉。程序员巴基的起床之怒全写在那两个黑的发紫的黑眼圈里,斗大的拳头把木头床板砸的哐哐响。"你还有没有人性啊!"

斯蒂夫非常自责,所以他跟巴基好好道了歉。但说真的为时已晚,这么一折腾巴基的回魂觉可以说基本毁了,哪怕戴着眼罩听小夜曲也白搭。

然而巴基还是原谅了斯蒂夫,所谓铁杆就是这个意思,哪怕你把一整条芥末膏挤进他的早餐麦片里,在他准备面试的西装内衬撒上痒痒粉,跟他的约会对象大讲特讲他的童年糗事,他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对你死心塌地矢志不渝——顺便一说,这些都是巴基曾经对斯蒂夫干过的事,后者无一例外都选择了原谅。听着斯蒂夫稀松平淡的挨个列举这些个黑历史,巴恩斯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烧了一肚子的火爆气焰被高压水枪浇的一蹶不振,就地熄灭,再也没着起来。

但原谅归原谅,这不代表他不会从其他方面找回来,特别是当问题涉及到他们的房东托尼斯塔克的时候。

巴基真是不知道斯蒂夫看上那个小矮子哪儿点了,好吧,他长得还行,屁股也够翘,但他那一言难尽的个性——实话实说,那家伙是巴基这辈子碰到最讨嫌的烦人精,没有之一。而斯蒂夫突然有一天颠儿颠儿的跑过来告诉他说自己喜欢上了这个烦人精,还用了"非他不可"、"共度余生"这种恶心不拉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的字眼,简直是晴天霹雳,人伦悲剧!

"巴基,你不了解托尼,你不知道他有多么、多么的——"史蒂夫憋的满脸通红,试图跟他共享用户体验,奈何词汇匮乏,对平时听惯了产品经理狂轰滥炸的理念宣讲的巴基来说,完全是蚍蜉撼树不自量力。

巴基不屑的想,我在挂着九头蛇logo的变态黑心公司上了十年班还没疯,能被你个美术老师三言两语随随便便洗了脑?

"多么的什么?多么的好操?"他没好气的哼嗤,也不管会不会噎着他那个脸皮比保鲜膜还薄的纯情老友。而且他觉得他说的没什么不对的,除了这个原因还有什么能让一个正直纯良的男人突然失智,被一个满脸写着"我就是婊里表气怎么着"的烦人精勾的晕头转向五迷三道。

事实证明他还是太天真了。

"其实……我们还没……过。"史蒂夫的脸红的像个熟透的番茄,吭吭哧哧的坦白。

巴基当时就呆不住了,屁股下面像装了弹簧,起来坐下坐下起来,来回折腾,直到椅子受不住自个儿先倒了。

"你是说你的XX还没有进过他的XX吗?你是这个意思吗,斯蒂夫罗杰斯?你他妈的今天给我说清楚!"巴基像乐队指挥似的连说带比划,连名带姓的叫着他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铁哥们儿,这可不是小事,这事关男人的尊严!

"是……"史蒂夫老老实实的点了头,还好他识相没有在这个时候去抠巴基的某些用词,要不然巴基分分钟跳起来把天花板掀了。

这意味什么?意味着他高六英尺重两百磅满身腱子肉胸口能磕白煮蛋的发小弱!爆!了!这就被吃的死死的,那日后的艰难困苦可想而知,连带着他都跟着面上无光。

从那天开始,巴基每天在公寓的日常性事务除了一成不变的吃饭睡觉刷牙洗澡之外,又额外多了一个——催史蒂夫快点睡那个烦人精。

然后,时间来到了今天早上,九点。

"什么叫你们试过但是不行?是你的XX不行,还是他的XX不行?"巴基瞪着斯蒂夫,眼里射出死光,强忍着砸床的冲动。

对方接下来的解释他闻所未闻。

最后,史蒂夫用那种上战场前将后背交托给战友的语气郑而重之的恳求:"你必须得帮我这个忙,巴基,求你了!"

"操!"他捂住脸倒在床上翻来滚去,活像当胸中了两枪,巧妙的避开了所有致命点,疼得要死但一时半会又还死不了。"这他妈一定会是我这辈子最丢人的一天!"

可还能怎么办呢,他永远狠不下心真正拒绝他的老伙计。

距离第一次按铃已经过去了十几秒,斯蒂夫的心情很矛盾,踌躇着要不要再按一下。这时,后台终于传出了点窸窸窣窣的动静。又过了几秒,一个上半身除了一条交叉背带之外什么也没穿的男人拖着脚后跟慢慢吞吞的走出来。

斯蒂夫如今也算是见过世面,不会对第一次见面的人的穿着擅加评价,虽然心里很不认同就是了。

大晌午就穿成这样,那夜里泡吧得什么打扮,他连想都不敢想。

他也不想去想,他现在满脑子就只想托尼,可爱的托尼,性感的托尼,穿什么都好看、不穿最好看的托尼,在床上,在地板上,在浴室里……

这么一想,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显得极其严峻。

太严峻了!

"上午好,为您效劳。"这时,店员说话了,嚼着口香糖,拖着长腔,翘着下巴,从下往上眯着眼睛看他,每个字的尾梢都像在超高度的伏特加里蘸过,透着咸湿的懒散和敷衍,好像在说,想要什么赶紧说,买完就赶紧给老子滚蛋。

上帝,斯蒂夫真的不喜欢这个人,但这么一来斯蒂夫的心反而定了下来。

“嗯咳……”他清了清嗓子,“我有一个技术上的问题,想要请教一下专业人士。”

“那你可找对人了。"店员的嘴角咧开了一个微妙的弧度,有点不怀好意,还有点幸灾乐祸,仿佛等着听什么滑稽的笑话。

天呐,斯蒂夫恨这个家伙。

"是关于尺寸上的。"他干巴巴的说。

"哦。"店员兴味索然的应了一声,稍微提起的兴致随着嘴角的弧度一块跌下去。他掏了掏耳朵,百无聊赖的打发道:"北边第四排货架,延时增大

——"

斯蒂夫就知道。

"……不是,"他有点着急的比划,也顾不上好意思不好意思了。"……有没有效用相反的?缩小减短?"

店员愣了一下,连口香糖都忘了嚼,灰褐色的眼睛呆呆盯着史蒂夫,像是在看外星人,仿佛被对方传染了说话前先也打一会儿哏的毛病。"……不好意思你说什么我没跟上。"

好吧,好吧,斯蒂夫想,时间到,就是这儿了,2018年12月8日九点三十六分半,跟过去的史蒂夫罗杰斯话别吧,那些纯真年代一去不复返了。于是他深深呼吸,仿佛下一秒要跳进密西西比河憋着气从这头游到那头。

"我的男朋友嫌我太大了死活不肯和我做再这样下去他就会把我甩了但我很爱他不能没有他。"斯蒂夫一口气说完,整个人犹如被轮胎当中间轧过,从发际线一直红到脖领子。

说完,他直勾勾的盯着店员,店员也直勾勾的盯着他,他们直勾勾对视的几秒钟里,斯蒂夫有一个瞬间觉得他这次真是走投无路到病急乱投医了才会出此下策,他在期待什么,成人用品店里的丧声恶气消极怠工的销售员能帮上什么忙?

“太大了……”店员原先虚头巴脑放在斯蒂夫两眼之间的视线缓缓往下移动,到达此行的目的地后,舌头一撇,把嘴里的口香糖倒了个个,又吧唧吧唧的嚼了起来。“有多大?”

他抬起头来问斯蒂夫,灰褐色的眼睛里先前那种敷衍了事的神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兴致盎然的关切之情,当然,很不正经那种,可以称得上挑逗。

店员鼓起腮帮子慢慢吹起一个泡泡,斯蒂夫本能的觉察到了危险。

然后,他就听见他从始至终黑着脸的发小终于开口说了第进店之后的第一句话,语速和他刚刚一鼓作气放飞自我的那句有得一拼,说实话,他没怎么听清。

“和我一样大不我的更大关键是他的已经有主了我的还闲置着。”

"啪。"泡泡破了,沾了店员一嘴。

穿交叉带的店员转头看向巴基,巴基也看着店员,他们四只眼睛通了电似的看着彼此。

巴基伸出手去帮他把粘住的口香糖揭下来,之后非常自然而然的塞进自己嘴里继续嚼。

"我得看到实物才能想办法。"斯蒂夫觉得这句话应该是跟自己说的,但店员说的时候眼睛一直没离开巴基。

这挺不礼貌的,他对这家店的服务态度始终耿耿于怀。

还好只是一面之缘,要是天天看到这个人真的会把他逼疯。

斯蒂夫这么想着,神游了一阵,回神之后看了一下手表,耶稣啊,不就是吃了他的泡泡糖么,他还要凶神恶煞的盯着巴基看多久,能不能有点时间观念?

……

两天以后。

"斯蒂夫,你不了解布洛克,你不知道他有多么、多么的——"

"多么的什么?多么的好操?"

"等一下,你怎么知道的??斯蒂夫罗杰斯,你给我把话说清楚!!"

"去你的,詹姆斯巴恩斯,你中邪了吗???只有你才喜欢那个烦人精!!!"


评论(19)

热度(67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