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害怕过夏天

那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angel of music。🌝

「盾铁」斯克鲁麻药不得了

盾铁百日活动625

上一棒: @林清远.小星星 

下一棒: @秋雨泪 

梗概:改编自几年前推特上的真实事件-一男子手术后因为麻醉而经历了几分钟暂时性失忆(属正常现象),知道守在床前的美丽天使是自己的妻子后高兴的找不着北的故事……(真的特别暖,感兴趣可以搜一下。)

设定:ABO,superfamily,小虫和摩根是盾铁的娃。有一丢丢贱虫贱在最后,我就不打tag了。

温馨沙雕。


正文:


他像陷在了一团棉花垛里,浑身找不到一个可以着力的支撑点。那些软绵绵白花花的淘气小东西甚至神通广大的溜进了他的耳朵和眼睛里,恶作剧一般乐此不疲的混淆视听。

"呃……"

哦,还有喉咙。

他发出一串咕哝似的模糊呻吟,嗓子干得冒火,松弛的舌头像一块没有韧性的超大芝士片碍事的堵在牙齿后面帮倒忙。

"……蒂夫……"

他听到另外一个人的声音,一个恍惚的人影在他面前微微晃动。

"史……蒂夫……"

他拼力眨着灌了铅似的眼皮,过长过密的睫毛如同一片厚厚的针叶林搭了把手挡住他的视野,令他只能隐约看到一个身材适中的西装男子坐在不远处。

那人有一双特别亮的眼睛。

"史蒂夫?"

西装男子的声音终于算得上清楚了。

史蒂夫?是他的名字吗?

应该是的。

奇怪,他想不起自己叫什么名字?

更奇怪的是他竟然一点儿也不慌张,甚至还很放松?

他挣扎着动了动,想要凑近看清楚对方的长相。

"别,别急着起来。医生说你现在还不能动。听话。"

男人又说话了,他坐近了一些,接着将一个湿湿凉凉的棉棒抵上史蒂夫的嘴唇。

"也不能喝水。"男人说,一边用湿棉棒帮他把嘴唇沾湿,动作和语气都温柔极了。

"这样是不是舒服点儿了?再忍忍,亲爱的。"

一股若有似无的淡香被悠悠醒转的四倍嗅觉不经意捕捉到。

Omega?

一个在照顾他的Omega?

史蒂夫稀里糊涂的意识到,惊讶的同时感到受宠若惊。

视网膜逐渐对焦,眼前模糊的图像慢慢清晰起来。

他用力眨了一下眼睛,接着又眨了一下。

哇哦。

"你……"在某一个瞬间后,史蒂夫眼睛瞪得溜圆,还不怎么灵的舌头在牙齿上磕磕绊绊。"你……"

圣母玛利亚,这是个天使吧?

只不过他发光的地方不是头顶而是胸口。

还有,这位天使居然留了一部精致的小胡子。

他大概是个时髦的天使。

"你……好……美……啊……"

史蒂夫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位天使,像中了实话咒似的直抒胸臆,奈何尚且混沌的脑瓜只能往外蹦一些最简单至极的学前班级词汇,但也相当贴切了。

"……真的是……太……美了……"他话都说不清楚了,还非要抑扬顿挫的感叹。

对方听后,对起来的眉头一寸一寸饶有兴致的挑高,带出一个忍俊不禁的表情。

"你倒是有进步,继续。"Omega低下头小声嘟囔了几句,接着抬起头,笑容可掬的问:"甜心,还记得我是谁吗?"

"……你……不是天使吗?"

史蒂夫的回答配上他坦率不疑的表情把小胡子Omega逗得不行,他哧哧的笑了好一会儿,大眼睛里缀满亮闪闪的星光。而不知道他忽然又想起了什么,这股欢畅洋溢的轻松喜乐快速收拢,取而代之的是心事重重的沉郁,像一卷黑糟糟的乌云笼罩上去。

"好了,表演到此为止了,文艺大兵。不要妄想诹几句老掉牙的甜言蜜语就能让我忘了你是怎么瞒着我跑去执行那个自杀式的傻瓜任务的。我在尼克弗瑞那里看到你的自愿承诺书签名了。等着,这事儿没完。"

"能告诉我……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求你了……"史蒂夫一点儿也不知道对方在说些什么,只是热切的看着眼前的人,他的眼神让后者无法拒接,即使后者还在生气。

"天哪,你还要继续演吗?这可不是一点儿半点儿的蠢。我是你的丈夫,就算你忘了那个,我是托尼斯塔克,差不多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名的人了。"小胡子Omega耸着眉头对史蒂夫说,语气煞有介事。

“丈夫!?”史蒂夫差点儿从床上跳起来,声音蹿出去一个半音阶。“……你是说……你是我的…我的Ome…ga?”

对方偷偷翻了个白眼,盯着天花板郁闷的摇头,一幅身心俱疲的样子。

“是的。很有趣的尝试。老实躺好,不然我就考虑撤销标记。”

史蒂夫瞬间安安分分的躺了回去。

“你真的……是我的Omega?”他大着舌头问,脑子稀里糊涂的冒着粉白的泡泡,冲散了一切理智思维。

他的Alpha信息素不受控的开始往外蹿。

"老天爷!史蒂夫罗杰斯!把你的信息素收一收!这里是医院!"他的小胡子天使急吼吼的叫道,脸上挂着难以置信兼岂有此理的愤慨。

小胡子疲顿的抹了把脸,依旧维持那个坐姿,鼓着腮帮子思忖片刻,频频抬头狐疑的审视着史蒂夫,似乎想从他那张可以为"诚恳"词条代言的俊脸上找到一点蛛丝马迹。半晌,他放弃的垂下肩膀,一点儿也没朝门那儿多看,无可奈何的低下头,盯着手掌心,声音不高不低的说:

"好吧,皮特罗杰斯,给我滚进来。"

话音刚落,病房的门从外面开了。一个十五六岁的瘦削男孩单手抱着一个四五岁的女孩蹑手蹑脚走了进来。小女孩安静的趴在男孩的肩膀上,戴着隔音耳机,长长的睫毛垂在脸颊上,睡得正沉。

男孩低头耷拉眼的一步一步挪到床边,不敢靠近这位Omega似的。

"摩根就是不肯跟佩珀阿姨回去,刚才哭累了,这会儿睡着了。"他怯怯诺诺的小声解释,又软又黏声音掉到地上恐怕都捡不起来。

小胡子天使板着脸看了一眼,吓得男孩大气不敢出,活像踩在一颗地雷上。

"看在认错态度良好的份上,给你个将功折罪的机会。"隔了几秒钟,小胡子无声地叹了口气,把这句话和一记眼刀叠在一块丢了过去。

"真的吗?"男孩顿时来了精神。

"去把赵医生请过来,如果她正在忙抽不开身,就让她稍后过来。能快点儿最好。"

小胡子Omega仍然竭力板着脸,冲前者张开手臂,仿佛索抱的姿势。

男孩喜出望外的往前凑了两步,但走到跟前又顿住了,为难的致歉:"对不起,老爸,我抱着摩根,没办法……"

小胡子Omega的神情看起来犹如他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我是让你把她给我,你难道要抱着你妹妹在医院走廊跑来跑去?"

男孩尴尬的要死,连忙笨手笨脚但动作很轻的把怀里的小家伙儿过到男人怀里,生怕把她吵醒。

"别以为我会忘了你帮着你老爹一起骗我的事,和你一整年的零花钱吻别吧,臭小子。"小胡子Omega托着女孩的小屁股,气势半分不落。

"……"男孩结巴着猛然抬头,窘迫的神情委屈极了,面部轮廓和小胡子有六七分相似,特别是那双水汪汪的眼睛。

"这孩子……是谁啊?"史蒂夫仍然没学会如何把舌头捋直说话。

"嗯?""耶稣啊……又来了。"

男孩和小胡子齐刷刷回头向他看过来,一个惊讶茫然,一个烦恼颓丧。

"正式介绍一下,皮特,这是你老爹,很明显,他脑子出了点儿新状况。史蒂夫,这是你儿子皮特罗杰斯,女儿摩根斯塔克。拜托你别吓着他们,这可都是亲生的。"

Omega连珠炮似的说了一串信息量超大的句子。

"啥?""啥?"

男孩和史蒂夫异口同声的说,从语气声调到嘴巴打开的程度都一模一样。

基因真是个好东西。

"你,闭嘴别说话了。"小胡子命令史蒂夫。

"你,快去快回。走路看路,别再给我惹祸。否则,要是你老爹一直这个样儿,我就把你俩凑一堆儿扫地出门。"

"不要啊!"皮特惊恐的一哆嗦,转头急吼吼往门外跑,"我这就去,这就去!"

小胡子还想再叮嘱一句脚下当心,不出意外被缩在怀里皱着眉头睡觉的小肉囡绊住了。他揉揉小女儿的眉心,还没来得及叹一声就听见外面噼里啪啦一阵乱响,紧接着是大儿子慌里慌张的连连道歉声。

"……对不起!我老爸会赔的,对不起!对不起!"

"臭小子。"Omega白眼儿频翻,转头咬牙切齿的预备狠狠剜一眼那个把自己原本应该聪明伶俐的乖儿子画风一路带跑直至覆水难收的另一半遗传基因贡献者,却发现自己还没开口训一句对方就已经眼圈通红,涕泪横流。

"史蒂夫罗杰斯,你又要发什么疯?!"

他可以处理一个失忆的美国队长,也可以处理一个耿直献殷勤的Alpha,但他实在是拿一个哭哭啼啼的史蒂夫罗杰斯一点辙也没有。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他们的婚礼现场、皮特诞生的产房外、摩根的超声波检测结果出来的那一刻。如今摩根已经四岁半,他以为再也不会碰到这样棘手的世纪难题了。但他俨然还是低估了自己丈夫在对待超量感情爆发状态时的顽固习性。

所以,这就是当皮特带着赵医生回到病房时看到自己的两位老爸腻腻歪歪的挤在一张病床上把他可怜的熟睡中不省人事的妹妹挤在中间并且在她红扑扑的小脸蛋上嘬来嘬去的原因。

"没有人会不要你,嗯?我们都是你的,都是你的……乖乖的让我给你擦擦脸好么亲爱的?你把鼻涕弄到摩根头发上了。"

……

"我十分钟之后还有一台手术要做。告诉你爸爸让他别担心,斯克鲁麻药的生物成分比较特殊,是会在术后短时间造成这样的记忆缺失和情绪敏感副作用。既然队长醒了,那根据药物半衰期推断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就差不多能慢慢恢复记忆。不妨碍你们一家四口的亲子时间了。"赵医生在门口对一脸不忍直视的皮特说道,礼貌又专业。

当然,如果在这之前她不拿着手机对着病床录像就更完美了。


彩蛋:

红衣男子:嘿,小蜘蛛!你有没有看到推特上刚被刷爆的钢铁侠给美国队长擦鼻涕的视频了!笑死哥了!

蜘蛛侠:滚!

红衣男子:哎,别急着走嘛!等哥一下嘛!咦?我哪句说错啦?

评论(65)

热度(103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