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害怕过夏天

那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angel of music。🌝

提问

能否请大家来谈谈,最喜欢我的哪篇产出,从哪里读到的,好在哪里,还有最不喜欢哪篇,它的问题在哪里,有何修改建议。西皮不限定,不拘说多说少,畅所欲言。

我自己先来说一下吧。

盾铁同人中我最得意的是一个特冷的小短篇,《爱是无言》,写在A4上映之前,致敬大卫塞林格的《破碎故事之心》——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短篇小说之一。在《破碎故事之心》里,塞林格诙谐幽默但不乏辛辣犀利地探讨了爱情本身的意义。所以我在《爱是无言》中也大胆模仿着大师的笔触试着探讨了一番MCU的盾铁爱情可行性,虽然技法拙劣,但自觉足够用心。很享受那短短几天的写作过程,好像写完之后我对盾铁这对西皮有了更沉厚深刻的正向理解。

至于冬叉,毫无疑问就是《他们重逢在一条污水横流的暗巷》了。

超蝙则是《愈合》。

笼统总结,比较满意的都是短篇,因为长篇的完成难度实在要比短篇大得多。

我个人最抱憾的一篇是盾铁短篇里虎头蛇尾的《时空谬误》。十分惭愧,本来是很棒的设定,但由于笔力不足,没有把时间循环的复杂逻辑表述清楚,以至于让人看得一头雾水。我确实是科幻苦手,一碰到烧脑题材就会搞砸。明确自己的短板后,我也尽量避免再触碰同类题材。



评论(47)

热度(11)